2020.04.14

今天是4月14號,已經從OFDC離職了兩週。

過去的一整年,說實話過得不是特別好,尤其開始工作後,快樂似乎不再容易。我還記得剛開始上班的前幾天內心一直不斷地質問自己:
「這跟坐牢有什麼不一樣,一整天九個小時待在同樣的地方,活動範圍就那樣,除了獲得金錢和經驗,我還獲得了什麼?」
我好像失去的更多,時間、自由、快樂。

快樂。

還記得當人們討論起什麼東西對自己的一生來說最重要時,我毫不猶豫、斬釘截鐵的回答了「快樂」這兩個字,比起健康、比起成就,過往的經驗讓我非常確切而清楚地明白,我這一生來到這個世界上,所求的也只是快樂而已。

我開始思考,那些快樂的時光,有的條件是什麼,在美國的自信飛揚、在歐洲的獨自冒險,還有和艾蜜莉說起旅行時她眼中看到的我的那雙發亮的眼睛。

我好像明白了什麼,我知道我喜歡旅行、喜歡冒險,但我不知道這種喜愛已經深入骨髓,我似乎是一個終要離開的人。

在台灣的生活當然也很好,有著那些可愛人們一起構成的美好時光,但可惜的是,那些隨著空間限制而聚集的情感,若沒有人刻意經營,終會隨著畢業、隨著時間而慢慢散去。(Btw所以珍惜每一次朋友的邀約,不要輕易say no)

所以我要離開了。離開台灣。去尋找我的快樂。

說實話,我甚至也不清楚這樣的邏輯究竟對不對,喜歡旅行所以要去國外工作?但我知道我喜歡一個人闖蕩時的成就感,從零到有的勝利感,不靠家人也不靠朋友。我所交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,他不也是你的朋友,就只是我的。

這個Timing也許不是很好,肺炎還肆虐著,疫苗也還沒研發出來,甚至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媽還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緩緩,明年再出去。但我想我還是會堅持我的決定,畢竟我還是有點固執。

熱愛讓我開始,責任讓我堅持。我想除了我以外,沒人能為我的快樂負責。祝福我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werty4321 的頭像
    qwerty4321

    肥肥牛&喵喵豬's Blog

    qwerty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